首页>> 仪器与设备FACILITY

仪器与设备

 

本课题组成立五年以来,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优秀平台条件,科研工作中可用的仪器与设备资源比较丰富。

 

大型仪器方面,具有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蛋白表达、分离纯化实验室平台,分子活性测试与生物表征的平台。

化学合成方面,具有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的全合成、氟化学、金属化学、天然产物合成、分析化学等各类齐全的平台实验设备。

计算机硬件方面,由自由项目经费和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出资建设,目前拥有宝德高性能Linux计算集群一套,戴尔Precision工作站20余套。

计算机软件方面,拥有很齐全的商业分子模拟和计算软件。

 

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设备情况

 
课题组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依托单位现代化的科学研究平台对所内外各部门开放和共享。我们充分发掘和利用现有的实验室大型仪器,建立了一系列细胞模型,利用建立的化合物库,来进行表型筛选,确定候选分子以及进一步的机理研究等做出了一些可喜的成绩。
拥有的主要仪器如下:
 
  • 1.  Inova-600兆核磁共振仪1台
  • 2.  宝德高性能Linux集群式服务器
  • 3.  LC-MS液相质谱仪一台
  • 4.  Biocore 3000分子相互作用仪1台
  • 5.  Agilent高压液相色谱仪6台
  • 6.  P-1030旋光仪一台等。
 
此外,最近五年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还新建设了化学生物学研究仪器平台。包括:
 
  • 1.  DM5000B自动数码显微镜
  • 2.  Olympus倒置相差显微镜
  • 3.  贺力氏Biofuge Fresco冷冻离心机
  • 4.  Heto-80超低温冰箱
  • 5.  Syngene全自动凝胶成像系统
  • 6.  细胞培养与冻存、复苏系统、贺力氏BB16UVCO2 培养箱、Elga超纯水仪等小型设备。
  • 7.  建立了稳定的分子生物学基本技术平台,包括质粒转化、摇菌、收菌、抽取质粒和酶切鉴定等。
 
600兆核磁共振仪购于1990年,是亚洲第一台高场核磁共振谱仪。在2006年升级改装,并配装了低温探头;2008年,配合有机所新实验大楼建设,600兆谱仪搬至新实验大楼,并改造更换了新的部件(如高端频率前放与继电器)及UPS蓄电系统。

Copyright ©2007-2021    上海盈赛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5625号-2    沪公网安备:正在申请中


Technical Support(技术支持): yingsaisi@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