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NEWS>> 新闻动态


王任小研究员荣获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青年计算化学家奖”

  • 关键字: 王任小 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 “青年计算化学家奖” 发布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27 10:00:00 点击数: 25180次

近日,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公布了首届(2017年)“计算机化学学术奖”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中科院上海有机所王任小研究员荣获其中“青年计算化学家奖”,为此次两名获得该项荣誉的青年科学家之一。


王任小研究员所取得的学术成果突出地体现在药物分子设计中一些关键理论方法的研究,代表性成果包括蛋白-配体相互作用打分函数、蛋白-配体复合物数据库、配体分子的自动设计方法等。这些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创新性,而且转化为实用的计算机软件,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合计在世界60余个国家拥有数千名注册用户,其中许多来自国际著名的大学、研究机构以及医药公司。除了理论方法的研究,王任小研究员亦积极进行药物分子设计的实践,选择蛋白-蛋白相互作用这一类难度较大的分子体系作为靶标,进行创新药物研发工作,成功获得了结构多样的具有抗肿瘤活性的先导化合物,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多项,部分化合物正积极向候选药物推进。


王任小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11月17日-20日由南京大学承办的中国化学会第14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接受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的颁奖,并在大会闭幕式上做了题为“我与打分函数不得不说的故事”的大会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十余年中领导课题组在此研究方向上取得的系统性成果。报告内容生动有趣,给人以启发,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图1:颁奖现场及获奖证书

Copyright ©2007-2021    上海盈赛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备案号:沪ICP备2021015625号-2    沪公网安备:正在申请中


Technical Support(技术支持): yingsaisi@foxmail.com